柒.

大梦初醒ԅ(¯ㅂ¯ԅ)

做一个沉默而又有底气的女人

٩( 'ω' )و

睡前故事:

        以前在上大学的时候,有一个老教授,教我们基础英语。大概六十岁左右,头发大部分都已经花白;他叫王小伦,我们总是亲切地称呼他“小伦哥”。他平时穿衣服特别朴素,在我的印象中,好像永远都是那件洗的发白的灰色夹克外套,还有一条棕色的裤子,再搭一双“Play Boy” 休闲鞋。虽然穿着很简单并且一成不变,但是,如果仔细看的话,还是能够感觉到它是十分干净的。说起这个老师,印象最深的是,在我们大四快毕业的时候,他说:“我对你们没有什么忠告或者建议,只有一条,那就是要保持读书。内容不重要,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或者是有意义的书,都行。”现在毕业参加工作都两年半了,老师的话仍然记忆犹新。从他的一言一行中,能够感受到他对书的敬重。他经常教导我们看书的时候,要把桌子收拾干净,可以放一杯茶或者一杯咖啡,但是不要边吃东西边看书。看完要把书放好,不要出现卷边之类的损坏书的事情。老师是搞研究的,在他心里,书也是神圣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之所以提到老师,是因为今天看到一篇文章,是奶茶刘若英写的。其实,之前了解她,是因为她的歌曲,还有一些影视作品。断断续续地,已经看了她好几篇文章了。她的文字,如其人,淡淡的散发着成熟的魅力以及与世无争的安然。作为奶茶尊重的终身师傅,陈升,在奶茶心里有着很重要的位置。他的话,总是会触碰到奶茶内心深处。在一次节目中,陈升说,奶茶是他所认识的所有艺人当中最不像明星并且读书最多的人。说她不像明星,是因为她从来没有明星架子,脾气没有跟着名声一起长,对周围的人永远是亲和谦逊的。说到读书,从她的文章中就可以看出来,她独立的思想以及细腻的感情。她的文章中,讲到过自己的祖父,祖母,内容有友情还有爱情。细节可以看出一个的性格或者品格,这点我一直深信不疑。同样,从她的文章中可以想象出奶茶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。温暖,独立,谦虚又不断上进的女人。虽然跟自己的丈夫会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不在一起,但是他们彼此独立,所以才不会因为距离而对感情产生任何影响。两个人都不工作的时候,她会跟自己的老公拿着相机去北京小胡同胡乱拍摄一番,然后很累的时候便随便找一家小餐馆或者咖啡店休息。周末两个人都在家的时候,会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书,奶茶说她很喜欢老公的北京腔,所以经常会枕在老公的腿上,让他读给自己听;读到一些细节的时候,会停下来,两个人彼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。同样喜欢摄影,读书,所以他们在生活和相处中有很多共鸣。她说,最长久的爱情,不是洗衣做饭做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,那些保姆会做的更好,而是两个人精神跟灵魂上的共鸣。所以,跟现在一些只靠上头条或者绯闻出名的女明星来说,我更喜欢奶茶低调沉默中散发出的气场和魅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说到另外一个女明星,伊能静,之前对她了解和关注都不多。最近无意中看到她的微博,也很欣赏这样的女人。她和前夫庾澄庆离婚后,并不是像大多数女人那样消沉或者随意度过此生,而是注重自身修养和提高,终于在自己46岁的时候跟比自己小10岁的秦昊喜结连理。在她微博中PO的照片可以看出,她是幸福的。身材依然如少女般纤细,皮肤嫩白姣好,完全看不出她的真实年龄。这些都是外在的,最重要的是她的文字。她自己写书,画画,文字中幸福和爱缓缓流露,能够感受到她内心的平和与幸福。她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她的才华,但是,很难想象,她才高中毕业,并没有上过大学;现在的功底都是在后期喜欢读书喜欢文字积累出来的。其中有一篇文章她写道:在公开她与秦昊的恋情以后,除了祝福以外,还有好多网上谩骂的声音。无非是为前夫庾澄庆不平,还有一些秦昊的忠实粉丝,觉得她不配。她说,她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,感谢祝福也感谢这些不同的声音。因为,人的一生,真的很短暂。现在的她很幸福,有一个理解她爱她的儿子,还有现在的丈夫。她没有时间去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浪费在那些不重要的人和事上,她的精力花在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身上还觉得不够。她现在只是感谢,感谢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她经常会给自己的儿子小王子说,你很幸福,因为你有一个全世界最棒的爸爸(她的前夫庾澄庆)还有很爱很爱你的妈妈。现在看她所有的微博,洋溢的全部是温暖,幸福以及感恩。46岁,收获自己第二个婚姻,更重要的是爱情,经历了那么的事情,只有她自己知道现在的一切多么来之不易。所以,她除了感恩,哪有时间去对付那些流言蜚语呢?
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奶茶,还是伊能静,抛开她们艺人的身份不说,自己从心底是很欣赏她们的。欣赏奶茶在生活上的独立,不断提高自己,还有伊能静的对爱情的勇敢和包容。每个女人在自己生命的不同时刻,想要的东西和感受都是不同的。经历过,才会成长。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成熟的时候,才会在纷杂的世界中,坚守自己的阵地,守护自己的幸福。气场是装不出来的,只有最够优秀,即便是沉默,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散发出来。(文/阅读时间网读者·耳冬)



评论

热度(37)